11/13/2017

你的名字叫飛驒古川

IMG_0307 自高中看到第一部宮崎駿作品「龍貓(となりのトトロ)」開始,就此迷上了由吉卜力工作室出品的動畫。可惜自「神隱少女(千と千尋の神隠し)」後,也許是年紀增長吧,接下來的動畫(我每一部都有看)都未再能打動我心。反倒是去年由新海誠編劇與導演的「你的名字(君の名は)」,成了近年來我最愛的一部日本動畫。
 IMG_8612
會愛上這一部,應該在於劇情濃濃的詩意。不過看動畫很理性的我,並沒想過要去朝聖劇中出現過的場景。所以一直到了為了瀨戶川的錦鯉與白壁土藏街在飛驒古川中途下車,才發現這座靜謐的小城與「你的名字」大有關係。 IMG_8610 劇中女主角家鄉的設定就在飛驒地區的山中,男主角為了尋找女主角與朋友搭火車從東京來到這裡,一行人下車的地方就是飛驒古川呢! IMG_0308
從火車站旁的天橋上,可以拍出跟動畫場景幾乎一模一樣的畫面(見第二張照片裡的海報右下角)。但為何說「幾乎」,在於動畫裡列車停靠的月台方向在現實生活中是不會發生的,這是個「錯誤」。 IMG_8616 動畫中男主角在餐廳打工的同事的因為擔心他一人離家去找女主角而跟來,見到車站裡的飛驒牛大玩偶興奮地衝向前拍照。
 IMG_8615
現實生活中,只有2D的飛驒牛立牌而已。即使如此,我也來一張吧(因為飛驒牛真的很好吃)! IMG_0229 整座小城似乎在「你的名字」大賣後,熱情擁抱這個從天上掉下來的商機。 IMG_0227 在飛驒古川櫻花物產館中,還特地開授動畫中出現的編繩課程。

所以漫步完小城後,我深深地覺得你的名字不是其他,而是就叫做飛驒古川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白壁土藏街café—壱の町珈琲店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