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17

飛驒古川鳥

IMG_0217 出門旅行,不管是開會、度假,在城市中還是野地裡,總會留意在各地出沒的鳥兒蹤跡。 IMG_0215
在靜謐的小城飛驒古川,我們首先與來北方繁殖的家燕(Barn Swallow)打了照面。 IMG_0035 飛驒木匠文化館的屋簷下,有幾個家燕窩。 IMG_0052 家燕雛鳥的正面照,真是太可愛了! IMG_0220
另一窩在老街人家屋簷下的,看起來年紀大一點。牠們胸前的黑色橫帶特徵讓我不再錯認身份。
 IMG_0105
這裡靠近河邊,也有不少黑鳶(Black Kite)出沒。 IMG_0108 這一對乘著上升氣流,遨翔過圓光寺的上空。 IMG_0301 在瀨戶川畔,則遇到這隻白鶺鴒的幼鳥。雖然還未黑白分明,牠白色的次級飛羽讓我們確定牠是白鶺鴒。

日本阿爾卑斯之旅至今尚未遇到新種,我們依舊珍惜每一回與旅途上鳥兒的相遇。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上高地森林的雪猴群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