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2017

新加坡行剩下的戰利品篇

IMG_9638 回顧歷年來的大小旅程,我最愛買之物的前三名分別是到訪地的紀念磁鐵、特色小擺飾,以及書(果然是書蟲無誤!)。在書籍類別中,又以國外美術館/博物館的館藏專輯為最大宗。這些印刷精美,但會佔掉不少空間的書讓回程的行李頓時多了不少重量。為西洋繪畫粉絲的我們,旅美期間唯一到訪大蘋果紐約城的一次,竟把所有的時間花在各大美術館內,從此開啟扛厚重書回家的習慣。下一次再做這種瘋狂的事,則是去荷蘭開會的那次。喜歡梵谷、又頗欣賞法蘭德斯畫派的我們,再度帶回了一本本又厚又重的美術館畫冊。

這次的新加坡之旅,又是帶回滿行李的書籍,而且還是全跟畫有關。其中六本,已經在「烏節路旁的祕境—翡翠丘(Emerald Hill)」以及「文青風中峇鲁(Tiong Bahru)漫步」介紹過。剩下的五本就記錄在這裡吧!JY是我倆愛畫畫的那個,自認完全沒有繪畫天分的我倒是很早就愛收集手繪風旅遊書以及圖鑒。多年前在美國的書店裡,發現由Editions Didier Millet (EDM) 出版社所出的精裝世界城市Sketchbook系列(照片右上角那本)。非常喜歡這系列的畫風(不同畫家)以及印刷方式,而陸陸續續從美國以及台灣的實體和網路書店收集了不少。偶然發現EDM是一家位於新加坡的出版社,而決定趁著到獅城旅行的時候再找個幾本。根據出版社網頁,他們家的書可在新加坡各大書店買到。上Google Map搜尋獅城書店所在,注意到在烏節路上的高島屋有全東南亞最大的紀伊國屋書店(Kinokuniya),當然是非去不可啦!在這裡的藝術書區,果然找到EDM出版的Sketchbook。可惜店藏比我書房的少很多,最後只挑了有朝一日希望一訪的麻六甲(Melaka)Sketchbook帶走。 IMG_9639 不知是不是這幾年Urban sketch在全世界興起,連JY都被拉去加入速寫台北的社團,還連續兩年參展,我們在紀伊國屋也發現了刊頭照片左上角這本新加坡速寫畫冊。翻開一看,鮮豔的畫風中找到Mantamola帶我們去過的烏敏島Central Catchment Nature ReserveIMG_9640 一般旅人會到訪的各族裔區塊當然也收錄其中。這一本,當然是非收集不可。而年初探訪過吳哥,JY也畫了20幅古蹟水彩畫和數不清速寫,見到別人畫的吳哥速寫(刊頭照片左下角),也忍不住帶回收藏。 IMG_9642 當JY流連藝術區的同時,我晃到動植物區逛逛。在此驚喜地發現去年在挪威書店「認識」的英國畫家Matt Sewell的另兩本鳥書(刊頭照片右下角)。 IMG_9641 如此可愛的畫風,當然得放上我家書櫃啊! IMG_9636 所以別人到烏節路是逛街,很書呆子的我們則是逛書店了。此行其餘的戰利品都收錄在先前的文章中了。最後,就以這隻在NUS書店發現的可愛魚尾獅鑰匙圈當作總結吧,誰叫我在那裡找不到NUS的磁鐵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來去店屋旅館住幾晚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