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6/2017

來去店屋旅館住幾晚

IMG_0336 會議結束後總算有時間探索獅城,該是移師市中心旅館的時候了。出門旅行選擇旅館,若是在城市裡以交通方便為原則,若是在野外則偏好下榻國家公園裡的歷史旅館。新加坡住宿的眾多選擇中,發現在Bugis與City Hall地鐵站之間的Purvis Street上有家開在店屋(shophouse)裡的小旅館Hotel NuVe Heritage,恰好一次符合我的兩項需求,而成了這回新加坡之旅後半的據點。會議結束後拖著行李搭公車轉地鐵來到滿是歷史建築的Purvis Street,發現新加坡新穎的國家圖書館(National Library)在街尾。 IMG_0352 整條街盡是百看不厭的彩色店屋,一樓往往開著特色餐廳與商店。 IMG_0354 旅館旁還有貓咪博物館。 IMG_0349 Hotel NuVe Heritage是照片正中的這一棟,是個只有19個房間的精品旅館(Boutique hotel)。想說大多時候都在外面爬爬照,我訂了最小的房型。沒想到進去一看,跟日本旅館的大小有拼,十分迷你。浴室只有淋浴空間,讓我因此撞傷了膝蓋被水龍頭削去一小塊真皮而留下疤痕。早在訂房時就已付了全額,check-in時卻要我留下押金,並在check-out時先去房間檢查一番才退錢給我,這可是旅行多年下來初次遇到的經驗。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旅館早餐不是自助餐而是點餐,讓我很高興地點了最愛的Eggs Benedict來享用。由於頭兩天都起大早跟Mantamola去賞鳥無法在旅館內早餐,工作人員還貼心地準備三明治讓我們外帶呢! IMG_7584 住在市中心的好處,是靠步行即可抵達大多數我想探索的區塊。往東可到馬來族裔區—甘榜格南(Kampong Glam),往西則一路走到克拉碼頭(Clarke Quay)。總愛在世界留下跑步足跡的JY,也在天未亮就沿著新加坡河以及濱海灣跑了一圈。 IMG_7585 早起的鳥兒可以欣賞日出時的駁船碼頭(Boat Quay)。 IMG_7602 來到螺旋橋(Helix Bridge)下時天已大亮。 IMG_0239 出門旅行不太講究吃的我們,每天走過Purvis Street時發現這裡有家總是高朋滿座的法國餐廳Saveur。
 IMG_7918
出發前,剛好在看JY偶像天海祐希主演的日劇「Chef~三星級營養午餐~」,對她劇中所飾米其林三星級主廚料理的路邊攤油封鴨(Duck Confit)嚮往不已。而Saveur的主菜之一剛好就是油封鴨,決定在最後一晚來去嚐嚐。 IMG_7889 Saveur的晚餐有包含前菜、主菜與甜點三道菜的選項,價格頗平易近人。我選了油封鮭魚(Salmon Confit)當前菜。 IMG_7890 JY則是鴨沙拉(Duck Salad)。 IMG_7893 終於吃到柔嫩可口的油封鴨。 IMG_7892 JY的慢燉豬肚(Slow Roasted Pork Belly)則較一般。 IMG_7894 飯後甜點是巧克力堅果(Chocolate & Hazelnut), IMG_7895
以及開心果奶酪(Pistachio Panna Cotta)。
 IMG_7886
為了慶祝新加坡行的豐收,還加點了一杯雞尾酒Blushing Mimosa。這杯由橘子汁、義大利起泡葡萄酒(Prosecco)以及紅石榴糖漿(grenadine)調配而成的雞尾酒,顏色美麗。

這條正downtown裡的歷史小街,果然令人難忘。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住在新加坡國立大學的那幾天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